忍者ブログ

逃.避.人.間

直面人間時就是要逃避一下(不

我實在很希望就能像漫畫一樣,始作俑者道個歉就此落幕就算了,可是這是不可能的!憑始作俑者的那副德性。


aph_1022.jpg

aph_1022_2.jpg

背景的孔廟是憑印象畫的,每回老家只要有閒暇時間就會跑去晃,最後一張景是半月池(也是憑印象*考究之後發現有專有名詞叫泮池,下方有補上。為了不給大家錯誤的泮池資訊,把圖改正了^_^"),聽說以前進士都要在那裡行禮還幹嘛的(忘了對不起,也懶得考究了XD)。
我家的灣娘是事件的二合一版,激進派和理智派的合體(但是理智派的比例比較高)。
葛格這回的個性是某官員這次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好了,沒有因為這件事覺得台南人台灣人都是那等暴民,害得他在機場說那番話哽咽的時候我也哽咽了。

另外,這是最近的香君。

aph_1022_3.jpg

這陣子頻頻對台灣示好希望兩地官員交流的香港啊....XD


話說,跟妹妹聊到灣娘的那根捲觸角。
「貴族的觸角是瑪利亞采爾,那灣娘的該不會是外島澎湖金門馬祖吧?」

**補上台南孔廟的泮池考究資料。


全台首學的泮池:入府學的新科秀才,就在知府的率領下,到孔廟向孔老夫子行禮,並且繞泮池一週,再謁見教官,由教官概略的講講四書五經,完成入學儀式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lilyfruit.com.tw/data_28/book_02.php

關於泮池:
泮池意即「泮宮之池」,即學校所附之水池之意。依古禮,天子太學,中央有一座學宮,稱為辟雍,四周環水﹔而諸侯之學,只能享有南面環水的規制,故稱泮宮。孔子曾受封為文宣王,由於孔子只被封為諸候,泮池不能用圓形,所以泮池為其既定規制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arch.ncku.edu.tw/Tainan/%E4%BD%9C%E6%A5%AD4-2.htm

順便附送台南孔廟文化資訊網!(因為我發現我泮池的半圓方向畫錯了,歡迎大家來看正確的泮池XD 該網站還有先進的3D導覽和詳盡介紹唷)

拍手[1回]

PR

COMMENT

NAME
TITLE
MAIL (非公開)
URL
EMOJI
Vodafone絵文字 i-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
COMMENT
PASS (コメント編集に必須です)
SECRET
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
 

TRACKBACK

TrackbackURL

  

誤入歧途的客倌

貌似GET HITS會跳出動畫@@

今夕是何夕

09 2017/10 11
S M T W T F S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

踹共人間

HN:
聆褆=04=OK
性別:
非公開
趣味:
打機
自己紹介:
從痞客邦搬到廢材吐再搬到這裡。

鄙人生平無大志,以和為貴就好。
不過擺明給臉不要臉的也休怪我不客氣或裝死=D=

本命是民/國派的耀灣和華人組~
台/獨≠中/華/民/國
中/共≠中/國
釣/魚/台是我們的!
會雷怕雷的請按右上角的X離開謝謝。☉▽☉

大陸朋友真心可愛~
強烈徵求國粉~
求搭訕求勾搭>▽<(欸)~


我的PIXIV號~


被盜號後又創了的新微博
跪求誰來教我用啊~

◆其他愛好:
Slayers→XL
戰國BASARA→毛利、半兵衛、三成、刑部
銀他媽→阿銀(&小猿)、桂(銀桂可)、神威、沖神
心之國的愛麗絲→ACE(咦
SEED→AL
BBC Sherlock→華生(馬汀可愛♥
聲優→石田 彰

直連可的拐人用標籤

點我沒用,我只是這裡的Banner,隨時更換xD修復中
GIF版本
修復中

同人場次參加情報

通販區


 台大巨蛋體育館1F&3F
 

 台大巨蛋體育館1F&3F&B1
 
成大
 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
 未定

還是戒不掉的噗浪貼

社團用情報噗浪:(建議加入)
個人碎碎念用噗浪:

最近在坑裡

★OLG★《劍靈》只有更坑沒有最坑
◆手遊◆《LOVELIVE》音GAME什麼的....打不完啊QAQ
◆手遊◆《FGO》《陰陽師》有一搭沒一搭....

給俺您的愛

[02/03 NONAME]
[06/21 zebra教授]
[06/21 zebra教授]
[06/21 zebra教授]
[01/18 我忘记了上次留言时自己叫什么]
[01/17 撫琴迎月]

節省時間用

其實我不太懂這是啥

越來越長的偷窺

管理人的偷窺窗口

客從何處來

QR碼正夯

Copyright ©  -- 逃.避.人.間 --  All Rights Reserved

Design by CriCri / Material by petit sozai emi / powered by NINJA TOOLS / 忍者ブログ / [PR]